滁州市新出土一批文物

发布日期:2020-03-30 16:05作者:文物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3月2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接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报告:在一处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时发现疑似古墓,请求协调处理。市文化和旅游局立即组织琅琊区、来安县文物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勘验,古墓位置位于工程红线内,已被挖掘机取土时挖开。古墓整体呈长方形,长2.95米,宽0.82米,高0.9米,墓内淤泥厚0.5米。从墓的形制、出土的器物初步判断为魏晋时期女性单室砖圈墓。由于年代久远,人体骨骼、棺木已完全腐烂。出土器物有铜镜、双系罐、四系盘口青瓷壶、青瓷钵、龟形水盂、黛板、铜钱等7件(套)文物,其中龟形水盂、黛板为滁州地区首次发现,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根据国家文物法相关规定,此批文物在经过清洗整理后,将移交我市博物馆收藏保管。

黛板

龟形水盂

其他四件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