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1 14:42作者:资源开发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加快突破滁州旅游业发展瓶颈,培育滁州旅游拳头产品和特色线路,滁州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化确立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程,坚持市县联动,全力打造旅游业“1号工程”和全域旅游统领线,并列为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3月3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程知识讲座和业务培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茜主持讲座,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各科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滁州广播电台相关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采编主持人员等近50人参加培训。


    滁州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博士、教授、皖东旅游发展研究智库负责人、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组负责人晋秀龙应邀授课。他围绕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程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说明和介绍;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分析、滁州风景道的规划建设体系及技术导则等,对风景道的线路设计、节点布局、配套服务体系及产品培育等进行了专业解读和技术指导。

    通过本次专业讲座,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规划和总体思路的了解,提升了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认知和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的全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