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 一道听“它”话精彩

发布日期:2020-04-09 16:47作者:对外交流合作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感谢您继续锁定滁州广播电视台FM105.4,您现在收听的是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冠名播出的旅游类节目《走进绿色江淮》,我是主持人杭楠!我是主持人吴霜!”周三上午11点20分,电台FM105.4里传出两位主持人熟悉的声音。然而,这一天的安排却与往日的《听天下》有所不同,取而代之的一档全新节目——《走进绿色江淮》。这一节目从何而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又会带给大家怎样的精彩? 
    “要打造出全省首个文旅宣传广播品牌”
    近年来,游客的出行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自驾游逐渐兴起,而广播是自驾车友中影响力最强的媒体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滁州市文旅局审时度势,与滁州广播电视台联手开展合作。通过频率定位全面融合旅游资源、打造一批重点旅游节目、组织一批重点旅游自驾采风活动、推出文旅专题宣传节目四大手段,线上平台开展全面精准营销,致力于打造全省首个文旅宣传广播品牌。《走进绿色江淮》作为重点节目,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策划应运而生,在4月8日首次与广大听众见面,首期节目介绍的就是江淮分水岭风景道。


主持人杭楠、吴霜

    “你好,带你重新认识一下滁州”
    提起滁州,人们津津乐道的总是琅琊山、醉翁亭、小岗村、明皇陵……这些元素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为滁州打下了深深的城市烙印,不仅是一方水土一方人心底的骄傲与情怀,也是滁州对外宣传的标志符号。近年来,随着“对接大江北 融入长三角”的热潮掀起,滁州成为一颗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冉冉升起的新星。2019年,滁州GDP总量跃居全省第三,而旅游业则凭借着287.12亿元的总收入和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发展指标,从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迈向支柱产业。随着全域旅游的大幕拉开,传统的“一山一亭一文一书一帝一村”的宣传点已不再能满足本地及外地游客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求,滁州文旅新名片“呼之欲出”。
    “一岭分江淮 一道看滁州”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是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县联动建设的滁州旅游“1号工程”。“江淮分水岭”作为一个地理概念,是秦岭、大别山向东的延伸部分,也是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界线;而“风景道”则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在路上”的休闲旅游业态,是绵延千里的风景画廊。两者的有机结合,不仅让地处江淮之间的滁州完美呈现了区域内涵,还有机串联了滁州全境的文旅资源,成为滁州文旅对外推介的“新名片”。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成后,游客将可以自驾游览黄寨草场、凤阳山、半塔池杉林、大横山丹霞地貌等8个县市区的上百景观点。广播电台FM105.4,就是未来推介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重要宣传阵地。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一景

    “四季旅游去哪里?春游江淮请您来”
    昨天,在《走进绿色江淮》节目的电话连线环节,有听众发问:“滁州哪个季节最好玩?每个季节要去哪里?”2020年,滁州市文旅局以“四季”为主线,从春赏滁州•醉美好、夏乐滁州•醉清凉、秋游滁州•醉休闲、冬品滁州•醉幸福四个角度出发,致力于带领游客全方位领略滁州之美。春日,来安张山的桃花争奇斗艳邀您共赏;夏日,皇甫山、八岭湖的山水漂流给你清凉;秋日,天长铜城、凤阳小岗带你共享丰收喜悦;冬日,琅琊山正月初九庙会、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陪你共度热闹新春。
    近日,安徽省文旅厅举办了“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活动,聚焦展现全省优美的自然风光、特色民俗风物、多彩人文故事,全面宣传我省文旅融合及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滁州是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站,大好春光不负您来。
    FM105.4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广播联盟的重要成员,频率覆盖滁州全境及南京地区,拥有百万长三角听众。滁州市文旅局顺应时代发展,从战略上布局擦亮一块“金字招牌”,未来将与广大游客相约FM105.4,一道游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