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09:21作者: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向上向善,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3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前往琅琊山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分成两组开展活动,一组集中负责宣传环保、文明、法律等方面知识,现场为游客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单页,为游客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文明旅游常识,讲解旅游注意事项等,确保游客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和安全出行。另一组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在维护秩序、劝导游客文明游玩的同时,还提着环保袋,随时捡拾地面上的垃圾,劝导游客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使广大游客进一步加深了文明旅游意识,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