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援鄂医疗队员向博物馆捐赠抗疫见证物

发布日期:2020-05-15 11:56作者: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5月14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滁州市博物馆举行,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干部科科长王瀛带领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徐伟、李苗苗、吴敏等队员,向我馆捐赠了一批珍贵的抗疫见证物。

援鄂医疗队捐赠仪式现场

    这批捐赠品中,有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签名的防护服,近60份市一院医护人员按下红手印的请战书、前往武汉的机票、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徽、荣誉证书、慰问信等13件(套)。这些物品见证的是一场群众和疫情抗争的战役,见证的是全国上下与时间、生命赛跑的历程,更见证了全体医疗队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付出的艰辛与汗水,每一件都显得弥足珍贵。捐赠代表王瀛在捐赠仪式上说,队员们都觉得博物馆向社会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这件事特别有意义,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珍藏的与抗疫相关的物品拿出来,无偿捐赠给博物馆。

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请愿书

援鄂医疗队员的荣誉证书

    在仪式上,我市退休干部张寿富也将个人创作的《战冠状病毒三字经》等两件作品,作为抗疫见证物捐赠给我馆。

    市博物馆对捐赠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副馆长陈磊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并表示,博物馆不仅是历史的收藏者,更是时代的记录者。此次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收藏抗击疫情的见证物,目的就是记录下全市上下展示战“疫”中的动人瞬间,讲述好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永久传承下去。

张寿富捐赠个人创作的抗疫宣传作品

    目前博物馆征集抗疫见证物的活动仍在进行中,热忱欢迎持有抗疫见证物品的单位和个人踊跃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