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联合开展“两会”期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11:21作者:广播电视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5月26日下午,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琅琊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会同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两会”期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电器商行、家电维修等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小锅子”、电视棒等非法广播电视接收设备的行为,同时向经营户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相关政策,增强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发放宣传单40余份,收缴“小锅子”8套。
    此次整治行动规范了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使居民充分了解到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为琅琊区创建“无小耳朵社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