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舞台艺术创作孵化剧本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06-30 08:11作者:艺术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统筹组织做好2020年度滁州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孵化剧本和2020文旅部剧本扶持项目的遴选工作,按照《滁州市民营艺术院团舞台艺术创作孵化及展评奖补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于6月上旬分别邀请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戏剧戏曲学博士郭进怀等五名专家评委对全市申报2020年孵化扶持的18个项目剧本进行了评审。依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大戏《二宝热线》,小戏《考女婿》为我市申报文旅部剧本扶持推荐项目,小戏《考女婿》、《白云蓝天》、《张大侃相亲》、《不要喊我罗青天》、《全家福》、《侯静波》为市级孵化计划剧本推荐项目,进入项目申报院团陈述评议环节。
    今年市文旅局首次建立市级舞台艺术精品孵化机制,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实施办法,拟通过剧本盲评、项目陈述、签约打磨、验收展评等流程遴选3-5部年度新创优秀剧目进行重点孵化打造,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创排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