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超调研推进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程

发布日期:2020-06-30 18:38作者:资源开发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检验和督查2020年上半年全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调度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6月29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超率队深入全椒、南谯2个县区,实地调研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情况,两地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超书记实地考察了两地风景道主线道路、沿线配套节点设施、旅游形象标识系统、沿线业态产品及部分在建文旅项目等建设情况。他强调,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对标实施。风景道《规划》立足全市和全域旅游,起点和站位较高,谋划深透、策划全面、设计专业,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各地风景道建设工程要严格遵循规划要求,专业建设。二是整合资源,高效推进。要按照“三年攻坚”行动要求,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相邻行政区域之间的风景道主线道路要优先建设和贯通。三是提升管理,注重运营。要做到未雨绸缪,一方面不断完善配套节点与服务设施,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同时还要全面摸排家底、梳理资源,深入谋划好风景道沿线各种文旅项目,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丰富风景道特色产品。 


    在井楠美丽乡村,李超书记对地方特色民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特色民宿应在保留地方建筑原始风貌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要以市场和游客心理需求为导向,以地方自然观光、吃住购娱和休闲体验为核心,切实做好民宿项目的创意和创新,打造皖东乡村旅游特色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