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杰副局长赴明光市督查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8:51作者:广电出版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6月30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俊杰带队深入明光市督查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听取了明光市相关负责人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镇、村两级网格化建设、秸秆禁烧工作组设置、防火设备配备、日常值班等情况。深入管店镇、女山湖镇等地的田间地头,检查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经了解检查,今年以来,明光市未发生一起焚烧秸秆事件。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郭俊杰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管理主体责任,建立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体系,以“不发生野外焚烧秸秆、不危害公共安全、不污染大气环境”为目标,严控焚烧秸秆行为;二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做到家喻户晓;三要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监督作用,防范于未然,形成不发生一处火点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