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造势 讲好文旅故事

发布日期:2020-07-03 11:46作者:对外交流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加快推进滁州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我市文旅营销特色口岸,全面宣传江淮分水岭旅游风景道建设的重要价值、整体规划、发展前景,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广播电视台FM105.4达成合作,通过频率定位全面融合文旅资源、打造“环滁之旅”系列旅游节目、组织一批旅游自驾采风活动、推出文旅专题宣传节目四大手段,打造全省首个文旅宣传广播品牌。
    市文旅局充分发挥FM105.4频率覆盖面大、受众广、影响力强的优点,开设《环滁之旅》、《周游记》、《走进绿色江淮》等专题节目,在串联介绍江淮分水岭沿途景区景点的同时,推广各岭段美食美物、非遗民俗、节庆动态。同时,通过台宣定制、频率提醒、主持人口播等形式介绍旅游融入频率的重要变化,使之成为我市旅游信息发布、线下活动组织、旅游资源推介的一体化特色平台。
    宣传期间,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凤阳县小岗村乡村旅游区、滁州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4个景区相关负责人以嘉宾的身份做客FM105.4,向广大听友详细介绍景区景点的游玩攻略、注意事项、活动票价、优惠政策、服务设施等,并与听友展开互动,现场解答听友疑问,赠送景点门票和文创礼品,为滁州旅游声量加持,形成“滁人游滁”的良好氛围,助力疫情后文旅市场复苏。
    截至6月底,FM105.4共计播出近150期文旅特别节目,覆盖600余万长三角听众。全频率播出总时长近15000分钟,每天播出文旅内容180分钟以上,八个县(市、区)的文旅嘉宾受邀采访近500分钟,约2万车友在线收听每期节目。
    除此之外,市文旅局局长杨茜、副局长郭俊杰曾多次带领媒体记者深入各县(市、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工作,了解沿线各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和全域旅游资源开发运营状况,并就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后期持续经营等问题现场研究当场调度,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文旅局还将继续延伸滁州城市形象推广的传播半径,多手段、多角度、多方位提升滁州文旅宣传热度,推动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