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高考期间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17:56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宁祥和的学习考试环境,2020年7月7日,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高考期间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和居民小区附近,明确向文化企业经营业主传达了疫情防控要求和高考期间的降噪要求。进一步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力度,把实名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作为监管重点。同时,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酒吧等场所的巡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经营业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设身处地为广大考生着想,严格控制场所噪声,耐心细致向消费者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相互理解支持,齐心协力营造高考期间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文化经营企业11家。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24小时畅通举报热线,随时处置高考期间文化市场举报和突发事件,确保市场巡查不间断、护考降噪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