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加快推进滁州智慧文旅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0 17:29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文旅局统一建设全市智慧文旅体系,打造兼具服务、营销、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市、县(区)两级文旅融合公共服务管理平台。通过“1+8+N”,实现市级一个大数据中心,8个县(市、区)分中心,同步配套N个子平台的旅游资源整合模式,未来将实现省、市、县旅游信息、资源互联互通。
    聚合文旅资源。加强市县联动,整合市县两级旅游管理、客源市场、旅游资源、涉旅企业600家以上;文化文物场馆、旅游交通、旅游公共服务网点约600处;重点文化节庆旅游活动、非遗产品、特色美食200余种。多渠道扩大数据接入来源,充实滁州全域旅游大数据信息储备。
    统一宣传营销。统一发布和宣传推广全市文旅资源、旅游购物、地方美食、旅游线路等数据信息。重点从智慧整合与智慧互动角度出发,强化滁州旅游的全感官体验,将无人机全景航拍滁州10个精华景点接入智慧系统,让游客可进行360度的虚拟旅游体验,更真切更全面的感受滁州魅力,同时创新性的嵌入1个线上智能机器人,实现人机交互,智能推荐滁州特色旅游目的地等。
   高效便捷服务。新增移动客户端系统,扩展和集成用户对旅游服务、旅游商务的需求,开发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功能4项,涵盖电子地图、购娱指南等。完善旅游资源、产品资讯、旅游体验等7种应用栏目,突出旅游全要素信息和综合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一站式服务,做到“一机在手、畅游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