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第六届农家书屋管理员技能大赛暨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17:00作者:新闻出版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乡村振兴文化带头人,激励农家书屋工作者提升工作技能、提高服务水平,12月10日,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在全椒县举办第六届农家书屋管理员技能大赛暨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郭志学、副处长孟庆保,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义周参加会议。

    在各县市区初赛的基础上,共选拔了来自基层一线的30名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本次技能大赛。通过抽签,30名选手分为6个小组,经过图书分类投放比赛、按书目查找图书比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琅琊区营房社区张玉仁获得一等奖、全椒县古河镇周湖村王玉等3名管理员获得二等奖、明光市石坝镇石坝村卢雅利等6名管理员获得三等奖。

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郭志学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会议期间,实地观摩学习了全椒县襄河镇长安村农家书屋、城东社区农家书屋和3个阅读延伸点。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上,书屋管理员们交流工作心得、分享管理经验。


    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郭志学认真听取管理员发言后,对滁州市农家书屋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从提升对农家书屋工程的认识、解决书屋现有的问题、更好地发挥书屋的作用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农家书屋工程是塑造群众灵魂品格的工程,广大书屋工作者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村民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