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词”,新年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1-26 17:45作者:对外交流合作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1号工程”即将全面建成之年。滁州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游、红色游、生态游等,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聚焦“长三角”,持续推动“引客入滁”

    积极参加区域性、国际性文旅论坛、博览会,通过举办推介会、采风踩线、戏剧展演、非遗巡展等活动,着力加强与区域内政府、文旅企业、媒体的合作。面向“两圈一线”客源市场举办桃文化旅游节、千秋剥菓节、碧根果采摘节等80场特色节庆活动,以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为抓手,推出20条以上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打响滁州文旅品牌在皖东地区的知名度。

    聚焦“红色游”,文旅合唱 “百年礼赞”

    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百戏献礼”、“百村同庆”主题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精选优秀戏剧作品,组织100场“六进”(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景区、进企业、进网络)巡演;以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组织乡村开展100场以上“七彩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主题演出。以中国农民歌会为契机,联合中国旅游报举办滁州市红色文化旅游高峰论坛,邀请200家旅行商、媒体等来滁共同感悟红色历史,激发创业精神。

    聚焦“自驾游”,市县共绘“千里画廊”

    全面实施旅游业“一道两核”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风景道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确保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主线全面贯通,沿线配套服务设施和旅游形象标识系统不断完善。举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驾游大会,全面打通自驾游渠道资源,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制定专项方案,对入滁过夜自驾游车辆进行专项补贴。充分发挥FM105.4滁州旅游交通广播的阵地优势,面向200万长三角自驾游爱好者推出200期以上专题节目。

    聚焦“新消费”,广邀游客“百店寻味”

    立足“餐饮文化”消费趋势,助力滁州实体经济发展,举办“百店寻味”主题活动,通过广泛推介、网络评比等方式,推出一批具有本地代表性的老店展示滁州特色地域美食,以“一店一品一故事”的形式传承“老味道”,传播“新食尚”。结合5分钟微视频、广播电视台专题报道、自媒体Vlog等推广手段,吸引游客来滁“探店寻味”,促进旅游餐饮市场发展,助推服务性消费转型升级。依托各地特色物产资源,举办龙虾美食文化旅游节、女山湖大闸蟹丰收节、儒林文化美食节等各类美食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