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级十大招牌菜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2021-02-23 14:58作者:对外交流合作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近日,为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安徽美食•百城千味”宣传推广活动的要求,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县市区文旅局和旅游、餐饮企业单位积极参加。

    “安徽美食•百城千味”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各级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广泛参与。各市及相关县(市、区)共推荐特色菜品千余道。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市县推荐的基础上,邀请省内餐饮行业专家,组织评审研讨,从地方特色、制作工艺、美食知名度、文化传承性、旅游资源相关性等方面综合评定,推荐省级招牌菜63道(分皖北、皖中、皖南3个片区)、市级招牌菜160道、县级招牌菜747道。

    其中滁州市十大市级招牌菜名单分别是秦栏卤鹅、马厂羊肉面、定远梅白鱼、定远桥尾、管坝牛肉、女山湖大闸蟹、雷官板鸭、凤阳豆腐、春雪板栗焖五花、豆网锅贴卷。滁州市“十大美食”招牌菜的评定,有助于展示和宣传推介滁州招牌菜肴、美食故事、美食文化,提高滁州特色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进一步促进滁州旅游餐饮品牌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