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全市歌舞娱乐场所集中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5 16:44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歌舞娱乐市场规范经营,结合“行业清源”治理行业乱象要求,促进歌舞娱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月21日,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歌舞娱乐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文化执法大队齐动员,组织好、开展好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是对歌舞娱乐场所持有的证照进行仔细核对,查看各营业场所是否证照齐全;二是对场所是否落实行业乱象排查、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扰乱正常经营秩序进行排查;三是核查歌舞娱乐场所曲库是否存在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使用的歌曲点播系统是否与境外曲库联接;四是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是否开展过应急演练,按要求开展消防安全例会,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并登记等。对各营业场所宣传氛围不浓厚、工作制度不完善、管理措施不得力、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执法人员立即告知各业主及时整改。截至2月25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65家,其中各县(市)52家,有效治理了行业乱象,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