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门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09:01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广电局关于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旅行业清源有关工作要求,2月26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召开文化和旅游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门协调推进会。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扫黄”办、南谯区文旅局、琅琊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市文旅局相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周主持。

    会议对2021年“无小耳朵社区”创建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常态化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的职责。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指出,要建立部门间的长效合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检查机制,抓住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围绕专项整治方案中明确的八项具体任务,全面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陈义周对各相关单位在文化和旅游领域长期以来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就开展文旅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要确立问题导向,把非法卫星整治、文化和旅游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科学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二是要加强协作,针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影院、旅行社、旅游景区等场所可能存在的问题,市文旅局将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经常性开展联合检查,常态化实现信息共享,最终实现同一个目标,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参加会议的市直部门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