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新阶段再出发”专题谋划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5:39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为新年度的工作谋好篇、布好局,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6日,市文旅局召开“新阶段再出发”专题谋划会。会议由局长杨茜主持,党组书记李超,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周、副局长郭俊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二级调研员韦荣等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深入谋划文化旅游各项重点工作。

    杨茜就“新阶段再出发”分别对局机关和局属二级机构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要立足建党100周年,着力加强软件方面建设,围绕更好服务于滁州新时代发展,分别谋划1-2项站位高、在全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文化执法支队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为文旅企业做好保驾护航;要紧盯大案要案,力争在办理优秀卷宗方面实现再突破。杨茜同时强调,机关各科室一是要聚焦项目推进,以十大文旅项目为抓手,统筹调度推进,确保完成年度计划;要不断谋划新项目,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入库。二是要聚焦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全局的共同工作,每位同志都要确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形成亲商理念,营造安商环境,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要聚焦打造好旅游品牌,确保8月底前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主线全线贯通,实施制度创新,鼓励各地自驾协会、俱乐部等积极参与,整合资金,合力推进,努力打造好自驾游市场;四是要聚焦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重点开展好“百戏献礼”“百村同庆”等活动,完成城市阅读点和城市书柜建设任务,打造“书香滁州”;新闻出版广电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不断开拓创新,继续站稳全省先进行列。

    党组书记李超强调,一要凝心聚力,立即进入冲刺状态。2021年全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同志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更加旺盛的斗志,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二要勇于担当,拉升标杆履职尽责。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农歌会、自驾游大会等重大活动的组织,抓好文旅市场秩序整治、文物三项治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三要强化落实,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要坚持高站位谋事,高效率干事,高质量成事;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砥砺“三牛精神”,牢固树立“高效、服务、规范、廉洁”的理念,弛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振奋精神,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