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0:00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取得好的成绩,9月28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周、张继、杨东利,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二级调研员韦荣等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局创建办按网上申报材料、实地考察点位、入户问卷调查分类,对今年下半年以来市文旅局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近期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相关人员做了表态发言。

杨东利主持会议,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我局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严峻形势。国家和省复查复检在即,市创建办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工作,并通过下达督办单、交办单的形势给我局指出不少问题。市文明办将日常检查情况纳入年度文明创建考核,实行每周通报。从前期通报情况来看,我局扣分现象比较严重。目前我局承担的网上申报、实地点位考察、问卷调查等相关指标都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求尽快整改到位,部分同志思想上有所松懈,形势非常严峻。二要理清责任,对标对表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网上申报牵头科室要抓好统筹,配合科室要尽心配合,确保报送的材料都符合要求。我局共承担190余个实地考察点位的包保任务,在人手紧缺、日常工作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既要抓主抓重,也要理清责任,同一个场所可能涉及多个责任主体,主管业务科室、包保责任人、属地文旅部门应各施其责,相互配合,不能出现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现象。三要建章立制,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保持常态长效。各相关职能科室、支队、三馆要认真研究加强各实地点位日常管理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实现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要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文明创建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要建立奖惩机制,将日常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与年底文明创建考核、公务员考核挂钩。

陈义周强调,文明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坚持目标导向。目标很明确,跟全市的创建目标一致,就是要实现“网上申报得满分,实地考察不丢分”,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网上申报、实地考察反馈的问题,科学合理地分工,及时查缺补差,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该报的材料对照标准准备到位,该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坚持责任导向。分管领导、局创建办要及时交办任务,强化调度,网上申报材料要确保在平台关闭之前达标,实地考察点位包保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标准常态化检查指导。陈义周表示,市文旅局文明创建工作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相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上交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