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7:33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9月29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2021年国庆节节前工作部署会。局长杨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俊杰、张继、杨东利,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等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假期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精神文明创建、应急值班值守、旅游数据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纪委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茜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工作,杨茜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弦要绷紧。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省文旅厅、市委市政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预测今年国庆来滁旅游特别是专程来滁体验风景道的游客将大幅增长,给安全工作带来极大考验,各级要充分确立安全生产工作是保底工程的观念,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二是工作落实上要沉下去,抓督导抓整改。把节前分组督查发现的问题按类别系统地梳理一遍,督促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逐条落实整改。放假期间,值班领导每天都要到一线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暗访,执法支队每天安排一名执法队员陪同,暗访情况每日进行通报。三是疫情防控上要严格措施,常抓不懈。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要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防措施。市、县文旅部门、相关文旅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止人员瞬时聚集造成拥堵,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四是产业发展上要提升服务,保障供给。要在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好各类文化旅游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丰富产品供给。联动各县市区开展“我最喜爱的美食”“我最喜爱的打卡点”等评比评选活动;严格市场管理,打击市场乱象,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给游客带来良好、轻松、舒适的旅游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