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借媒体之力助推文旅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3 08:46作者:对外交流与合作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提起滁州,人们津津乐道的总是琅琊山、醉翁亭、小岗村、明皇陵……这些元素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为滁州打下了深深的记忆烙印,不仅是一方水土一方人心底的骄傲与情怀,也是滁州对外宣传的标志符号。

近年来,随着“对接大江北融入长三角”的热潮掀起,滁州成为一颗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冉冉升起的新星。传统的“一山一亭一文一书一帝一村”的宣传点,已不再能满足本地及外地游客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求。除此之外,游客的出行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自驾游逐渐兴起,而广播是自驾车友中影响力最强的媒体平台。

FM105.4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广播联盟的重要成员,频率覆盖滁州全境及南京地区,拥有百万长三角听众。在这样的背景下,滁州市文旅局审时度势,与滁州广播电视台联手开展合作,通过频率定位全面融合旅游资源、打造一批重点旅游节目、组织一批重点旅游自驾采风活动、推出文旅专题宣传节目四大手段,线上平台开展全面精准营销,致力于打造全省首个文旅宣传广播品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FM105.4旅游交通广播全频道台宣每天每档节目至少播出2次,共计至少播出540次;全频道频率提醒每天每档节目至少播出2次,共计至少播出460次;全频道口播每天每档节目至少播出1次,共计至少播出270次。同时,在《1054游四方》《车游天下》节目中,主持人口播太守宴、金鹏广场酒店、陶武饭店、儒林饮食文化等“百店寻味”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期间,FM105.4主持人带队踩线,全流程的跟踪式宣传,及时向市民和游客介绍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自驾体验,进一步展示滁州优质旅游资源。同时邀请市文旅局领导走进直播室,围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和国庆假期这一主题畅谈滁州旅游,与听众热线交流,反响强烈,效果明显。

下一步,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发挥职能,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充分挖掘文旅资源,打造更多具有代表性的文旅产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有效地推介滁州文旅资源,塑造好“醉美滁州∙亭好滁州”形象,促进滁州文旅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