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滁州市国庆假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1-10-09 17:01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国庆长假期间,为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滁州市各级文旅部门提前谋划部署,丰富产品供给,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从线上民歌展演,到线下开展的传播英雄事迹的红色图片展,再到非遗进景区、红色戏剧巡演、电影放映进乡村社区等活动,为全市人民假日娱乐休闲提供了多种选择,陪伴人们度过充满文化气息的假日。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活动共计302场次,服务群众近20万人次。

节庆活动引爆人气。天长市举办齐唱红歌,喜迎国庆巡演活动,“祖国妈妈我们爱你”百米手绘亲子活动。来安县红色洪山戏剧目巡演活动;定远古城举办晚会、广场舞大赛、民俗演出。凤阳县举办非遗进景区、非遗项目展演。明光市举办2021年“弘扬非遗文化•传播英雄事迹”国庆非遗图片展,烈士纪念日—“文明祭英烈•红色教育图片展。基层惠民活动形式多样。琅琊区三里亭社区举办金秋庆国庆 夕阳无限美”针对老年人的文化活动,凤凰社区开展掼蛋比赛、我的中国梦读书系列培训活动等活动。天长市大通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庆国庆·心向党”青年干部朗诵比赛,我们的节日·国庆节天长市“一小时巡演”走进新街镇勤东村,张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铺镇综合文化站举办了文明实践一小时巡演。场馆主题活动丰富。滁州市图书馆开展了“墨香课堂”书画培训——国庆特别篇活动、“童心向党·美丽中国《山西正在说》”少儿阅读活动;滁州市博物馆举办博乐园系列体验活动——“童心向党·木版画巧传承”“庆中秋,迎国庆古筝、古琴赏析专题公益讲座、观名人故里 赏古琴雅集、第四期国庆七天乐“星空放映室”观影活动。南谯区图书馆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之爱国主题DIY涂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