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非遗项目精彩亮相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发布日期:2021-10-19 09:23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0月15日-18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选拔,我市闻名的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凤画和儒林根雕,赴黄山参加大展。在活动现场,做工精致、形态各异的儒林根雕,色彩丰富、造型独特的凤画,充分展示出我市独具特色的传统技艺魅力,吸引了众多观众和游客驻足欣赏购买。

本届大展主题为“新生活·新传承”,活动由革命老区非遗展、长三角地区非遗展、安徽省博物馆联盟文创产品展、中国八大菜系展、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安徽获奖精品展等五大展区和安徽省传统戏剧及民歌展演组成,展示了从全国选调的200余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合计400余位传承人创作的精品1500余件(套)。展演活动从安徽省内选调15个传统表演类非遗节目,以“动态”展演的方式,与现场传统技艺“静态”展陈相结合,营造热烈、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