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遏制“黑广播”反弹势头净化空中电磁环境

发布日期:2020-03-23 11:09作者:广电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工作,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公安局加强监测监听,自2月下旬以以来,共取缔4起“黑广播”。
    2月24日,在滁州市七彩世界某高层楼顶取缔了频率97.xMHz的“黑广播”。同时,执法人员发现,犯罪分子为了躲避排查,在设备上安装4G物联网卡,远程遥控“黑广播”不定时播音。3月9日,执法人员经过缜密定位分析,将“黑广播”定位于定远县众舜时代广场2栋1单元楼顶,随后,依法将案件相关物证材料移交公安机关。3月17日,取缔了位于滁州市区和全椒县的两处“黑广播”(频率分别为90.5MHz、89.9MHz),并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总结了多起“黑广播”案件的特征,并通报市公安局。
    在今后的工作中,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将继续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