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出游提醒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4作者:市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清明假期将至,提醒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理性消费。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文明公约要遵守。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树立文明意识,维护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举止得体,文明有礼。
    三、安全出行要牢记。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获取旅游目的地的相关政策、交通路况、社会安全及预报预警等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出行;发生意外事故时不要惊慌,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保护事故现场,并迅速报告警方和相关部门。
    四、餐饮浪费要制止。在旅途中就餐,要按需取餐,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