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30 20:30作者:市文旅局市场管理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此提示广大游客朋友安全旅游、健康出行。

1、做好疫情防控。游客应掌握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谨慎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了解旅游景区、餐饮、住宿、购物场所运营情况,避免出现滞留现象。携带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

2、做好行前准备。游客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索取票据。出游前,最好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在旅途中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各类安全提示,加强自我防护,严防意外发生。

3、注意交通安全。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做好车况检查,并遵守交通法规。特别是在途经滁州江淮岭脊线时,应服从现场人员指挥,避免拥堵。驾驶员和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不要让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儿童乘坐机动车副驾驶座位,不要长时间驾车,避免疲劳驾驶。

4、注意游览安全。提前了解景区接待情况,做到预约游览。游览山岳型景区要注意天气和安全警示标识,游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山,遇到雷雨、大风恶劣天气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严禁进入景区未开放区域。

5、注意饮食卫生。要选择有资质、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尽量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 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生冷食品。食用水产要选择鲜活产品,加工成熟后食用。随身携带感冒、腹泻、消炎的常用药物和创可贴等。

6、践行文明旅游。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守时自律,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7、理性依法维权。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纠纷时,游客应保持冷静,及时拨打投诉电话,理性依法维权,不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