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20作者:市博物馆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吴敬梓纪念馆党员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点钟,在全椒县周家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雅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

    二、参观周岗烈士陵园纪念馆学习烈士先进事迹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全椒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全椒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人物的英勇事迹和重大革命事件。

三、党员志愿服务

参观结束后,党员志愿者拿起扫帚对烈士塔周边的花台、护栏、台阶及道路沿线等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清理杂物、碎石、垃圾及腐叶,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四、“七一”专题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书记张辉为大家上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党课围绕四个方面依次展开: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咐;结合博物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开展谈心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以实际行动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