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参观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3-31 16:14 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市图书馆党支部于3月31日组织党员及馆员赴滁州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领略皖东革命的悠久历史和经济的高速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历史遗存”“新四军在皖东”“亲切关怀”“琅琊胜迹”“建国以后”“农村改革”等板块的展览,了解了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开创皖东革命根据地,新建红色政权的丰功伟绩,领略到了滁州的悠久历史和经济的高速发展,更加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党领导下的革命先烈为家乡的解放事业和发展建设所作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员干部及馆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将始终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