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讲座”基层巡讲暨“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在全椒县图书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7 16:57作者:全椒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5月14日,由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全椒县图书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讲座”基层巡讲暨“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在全椒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高奎和滁州市级宣讲专家葛邓元主讲,县文旅(广电)系统百余名工作者聆听了此讲座。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国民大革命,从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胜利,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主讲人高奎带领听众深情回忆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他着重向听众介绍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及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讲述“红船精神”在当代的时代价值和对当下实践的指导意义。

“历史自信源自于对历史事实的尊重,以科学的方法才能建立历史自信……”,葛邓元从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方法入手,指出当前学习党史存在的主要误区,要求各位同志以科学的方法去伪存真,杜绝历史虚无主义;以正确的立场观点评价党史,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全面地、整体地把握党史,具体地、历史地考察党史。(供稿:李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