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看电影 学党史”光影里的红色故事

发布日期:2021-05-28 09:41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发挥电影特殊重要作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自2021年4月起,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以不同年代、不同主题的百余部优秀影片共同回顾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在光影中追寻红色故事,让党史教育“映”入人心。

电影党课进机关,红色记忆淬初心。我县采取“上党课+看电影”特色学习教育形式,将经典搬上银幕,硝烟里舍生忘死的英勇将士、战火中心怀大义的巾帼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在一堂堂“红色电影党课”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党史教育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我县为脱离传统党史教育教学的古板,充分利用我县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既学知识又能长见识的“红色电影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全县师生能从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传承。

露天电影进社区,爱国情怀入人心。傍晚6点多的广场早早就坐满了居民,现场人头攒动,上百名居民带着口罩围坐一起,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这是近期经常发生在新河社区四里岔广场的一幕场景。这场由来安县文旅局与新安镇为居民精心准备的视觉“大餐”,是我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最好案例。

截止目前,本次优秀影片展演已放映《刘胡兰》《南征北战》《金刚川》《我和我的祖国》《此时此刻·2019国庆大阅兵》等50余部影片,红色电影放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共110余场,观影人数达50000余人。

以史为鉴,方可知兴替。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推进红色电影“三进”工作,营造全社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矢志拼搏奋斗。(供稿:蒋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