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16:54作者:人事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28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全面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郝庆孝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张银广作点评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郝庆孝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及上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同时在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担当精神、宗旨意识、党的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然后,郝庆孝同志带头,党组成员依次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间进行相互批评。

会上,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银广进行了点评,对此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做得充分,细致到位;二是查摆问题非常到位、原因分析非常到位;三是开展批评能够刀刃向内,有辣味,做到了红脸出汗;四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张银广组长就持续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创新创造的工作能力和激情斗志;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廉政勤政的创新行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