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6:48作者:人事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1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局党组书记郝庆孝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郝庆孝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文旅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在理论武装上聚焦用力,提高了真信笃行的工作能力。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党性锻炼上聚焦用力,升华了一心向党的思想境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集体赴定远藕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受到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在担当作为上聚焦用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一年来市文旅局获市级以上表彰40多项。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扫黑除恶富有成效,意识形态风平浪静,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文化惠民有声有色,公共服务步伐加快,遗产保护成绩突出,文艺创作明显进步,文旅产业势头良好,旅游营销丰富多彩,市场监管有力有效,新闻出版再创佳绩、广播影视亮点频闪,等等。四是在为民服务上聚焦用力,强化了心系群众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主题教育期间,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7个,一些推进文旅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重要政策正在拟定之中,一些影响文旅事业发展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或正在妥处之中。五是在廉政建设上聚焦用力,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1+8+N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减负松绑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增强。

郝庆孝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三要着力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文化和旅游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着力强化自我革命。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富成果,自我净化,刀刃向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检视透视,不断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努力把局党组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以彻底改、改彻底为目标,聚焦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实施销号管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巩固和深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