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3作者: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提升家长育儿能力,培养良好的家庭氛围,3月28日,滁州市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开展了主题为“心理营养,孩子一生的底层代码”线上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作为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自然是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授课老师从心理营养的角度,通过“五大心理营养”来告诉家长如何去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成长特点,有针对性的给予孩子此阶段最需要的心理营养,从而“喂”出健康的孩子。一系列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家长们深有感触,在提问讨论环节,家长提出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老师风趣幽默的解答和引导让家长们茅塞顿开。

    通过此次线上家庭教育讲座活动,让家长们认识到在教育孩子上无小事,成长非易事,需要家长的耐心教导与沟通,为孩子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奠定良好的基础,让生命之花绽放异彩。我馆也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讲座活动,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