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书香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17:33作者: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小读者用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敬爱之情,5月10日,滁州市图书馆线上在微信读者活动群,线下在报告厅分别开展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微信读者活动群里,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读者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绘本故事《我妈妈》及手工DIY“康乃馨”教程,让小读者们为妈妈亲手制作一束充满爱的花束。


    “感恩于心,知恩于行”线下活动由一首温馨暖人的歌舞《感恩的心》拉开帷幕,简单的动作、稚嫩的步伐,一点一滴都在诉说对“妈妈”的爱。随后小读者们各展其能:有动感欢快的非洲鼓;有可爱灵动的歌伴舞;还有激情洋溢的诗朗诵。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小读者们制作母亲节礼物——马赛克杯垫,制成了专属妈妈的礼物。

    

    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小读者们在这个节日里,勇敢、大声地表达对母亲的爱与祝福,增进了小读者与父母之间亲密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