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滁州市文化馆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16:35作者:市文化馆来源:市文化馆阅读:字体【  

    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在6月13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围绕“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主题,市文化馆精心打造了系列非遗宣传和研学活动。
    一是开展线上及平面媒体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共发布7集《滁菊制作技艺》《琅琊酥糖制作技艺》《凤阳民歌》等“非遗滁州”系列宣传片,在《滁州日报》刊登“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专版公益广告。 


    二是承办非遗进社区宣传展示活动。13日上午,由滁州市文明办、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滁州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和琅琊区遵阳街道胜利社区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滁州市非遗进社区活动在北湖小区举行。此次非遗进社区活动共设置有非遗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和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类项目展示等三大类别。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非遗保护法律法规册页、文明上网倡议书和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材料,积极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滁州市非遗保护条例知识和“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文明创建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活动同时邀请了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类项目濠州剪纸、凤阳糖画、酥笏牌、池河雪片糕等现场展示,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围拢观看。


    三是在馆内举办非遗研学之手绘折扇活动。13日下午,在馆内活动室开展了手绘折扇非遗研学体验课活动,来自我市部分小学的10多名小朋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手作体验活动,受到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好评。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对于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