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4:55作者:市文化馆来源:市文化馆阅读:字体【  

    为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3日下午,市文化馆工会与华彩物业公司工会在馆活动室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叠粽叶、装糯米、压实、捆扎,大家边学边干,互帮互学,忙得不亦乐乎。两个多小时里,新鲜的粽叶和雪白的糯米,加上红枣,就变成了桌台上几百个碧绿好看、形状各异的粽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大家非常高兴也非常尽兴。活动还特邀环卫工人、保洁人员来馆参观并一起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工会主席亲自把粽子作为节日礼品,赠送给美丽亭城的“美容师”们,表达对户外高温工作群体的诚挚敬意。
    包粽子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让职工们亲身体验到民俗文化的魅力和乐趣,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