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绘本阅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6:23作者:市图书馆来源:市图书馆阅读:字体【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到粽子飘香时。为继承和发扬传统非遗物质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2日下午,滁州市图书馆在分馆读者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绘本阅读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实验幼儿园杨老师和朱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读绘本故事。

    活动现场,杨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小读者们讲读了中国传统节日绘本《端午节》,将在场的小读者们带进了五彩斑斓的故事世界,带领小读者们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小读者们在感受端午文化的同时,也明白了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使他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培养小读者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最后,手工制作“包粽子”编织五彩绳作为绘本故事的延伸亲子活动,在杨老师和朱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不一会的功夫漂亮的“粽子”和五彩绳从小读者们的手中诞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在趣味的节日活动中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根植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