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馆积极参加“第三届滁州市文明网站”评选

发布日期:2020-06-29 17:36作者:市文化馆来源:市文化馆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文化馆积极整理材料报送市文明办,参加第三届滁州市文明网站的评选活动。
    滁州市文明网站的评选活动始于2018年,由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倡导发起,每年有包括全市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站在内的数百家网站参与活动。按照评选细则,对参评网站进行评议打分,并将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按总得分由高到低的原则,评选出前10名得分高的网站,授予“滁州市文明网站”的荣誉称号并向社会公布。
    一年来,市文化馆网站发布了300多条各级各类信息,内容涵盖大型演出、赛事盛况、免费开放、社团交流、辅导培训、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成绩显著,质量较高。同时上传了近1000张大型活动、展览展示会和演出、比赛的照片,并提供多个精彩视频和音频播放。疫情期间,实现线上与线下互动。信息浏览率和网民浏览次数较高。
    市文化馆不断加强网站建设并依托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2018年度荣获“全省群众文化信息宣传工作暨安徽公共文化云应用对接先进单位”称号,2017年以后宣传工作在全省120个市县区文化馆中位居全省前列。2019年被市政府命名为我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