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馆2020年暑期少儿研学体验课开课

发布日期:2020-07-09 15:55作者:市文化馆来源:市文化馆阅读: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7、8月暑假期间,滁州市文化馆继续推出2020年暑期少儿研学体验课公益活动。 


    自恢复开放以来,市文化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免费开放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线上和线下活动的开展。在总结去年暑期研学课经验基础上,结合今年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暑期少儿研学课活动方案,方案对课程、规模、防疫要求等进行了周密严谨的安排。自活动方案线上发布后,报名积极踊跃,社会反响良好。 


    7月8日,2020年暑期少儿研学体验第一课——手绘青花瓷活动在馆二楼研学体验课堂正式开课。20余名小学员在家长陪伴下早早来到教室,兴高采烈地参加研学活动。半天时间里,孩子们利用分发到手中的制作材料,跟随老师的认真辅导,边学边玩,乐在其中,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气氛中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享受良好的艺术熏陶。课程结束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课程安排里,每周将开设3节研学体验课,涵盖少儿书法美术教学、陶艺研学和以手工技艺制作为主的研学体验课等三大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