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阅来悦美”四季少儿冬季阅读分享会——《梦里的小船》

发布日期:2021-01-18 11:16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16日,滁州市图书馆在少儿部家庭阅览室开展“阅来悦美”四季少儿冬季阅读分享会——《梦里的小船》,共有30组家庭参与其中。

    首先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小读者们分享了《梦里的小船》绘本故事,绘本说到萌萌因为不想睡觉,爸爸和萌萌一起编故事,讲了一个乘着小船飞向星空,俯瞰着夜晚的城市,他们越飞越远,逐渐驶入“深海”,小船变成了渔船,高压线塔变成了大乌贼向它们发起了攻击,最终逃离了危险的故事,爸爸也成功哄睡了萌萌,小读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爸爸讲过的睡前故事;随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小读者们做折纸手工,用彩色画纸折出了五颜六色的小船,并绘画了想象中自己和爸爸乘着小船飞向夜空的画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长知道小读者们睡前的吵闹并不是淘气,要正确引导小读者度过语言爆发期,培养小读者丰沛的表达欲和想象力,让这些成为伴他们入睡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