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墨香课堂”第三十九期主题书画活动——年年有‘鱼’新年挂历创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09:25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带领小读者体验新年到来的氛围及提高小读者的水墨画技法,1月24日下午,市图书馆在少儿部四楼国学讲堂开展“墨香课堂”主题书画—年年有‘鱼’新年挂历创作活动,共有10名小读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向小读者们展示锦鲤的照片,让小读者们观察锦鲤的结构特征与动态变化;随后,工作人员为小读者示范绘画,并为小读者们拆解绘画步骤,引导小读者绘画形似胡萝卜的身体,芝麻粒形状的眼睛,等于号形状的鱼嘴等;最后,小读者们用花青色的颜料绘画圆叶形状的水草,为锦鲤们创造了一片宁静祥和的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小读者感受了中国水墨画的独特之美,激发了小读者对我国传统民族艺术的热爱、以及保护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同时寄托了锦鲤为小读者们带来好运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