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讲述名人故事,传承名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5 09:32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了让青少年读者能够全面的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名人事迹,学习先贤的高尚品质,提升自我修养,1月22日下午,市图书馆开展国学讲堂“讲述名人故事,传承名人精神”主题活动,活动吸引20名小读者参与。

    活动邀请了天之慧教育志愿者老师,讲述了古往今来,在安徽大地上涌现出的许多名人,有战国时期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曹操;有道家学派代表人物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庄子;还有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欧阳修等等。志愿者老师为小读者们生动地讲述了“庄周梦蝶”、欧阳修、曹操等的历史故事,这些名人事迹深深吸引了小读者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故事结束后小读者们纷纷表示要向名人学习,学习他们刻苦学习的美好品质,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名人事迹更加深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里,使孩子们从名人身上获得力量,学得智慧,让名人精神鞭策和鼓励孩子们奋勇向前,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