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活动之大寒

发布日期:2021-01-25 09:42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过了大寒,又是一年。为了让小读者们更好地了解大寒节气,提前感受春节的热闹氛围,1月23日上午,市图书馆在成人部多功能厅开展“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之大寒活动,共25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一起学习大寒相关的节气知识。

    活动开始,授课老师以PPT的形式,为小读者们讲解王安石的古诗词《梅花》,并向小读者们详细介绍了“大寒”的节气三候分别为:“鸡始乳”“征鸟厉疾”“水泽腹坚”;紧接着,白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做比拼记忆找出卵生动物的小游戏,小读者们全神贯注举手抢答;随后,白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述大寒相关绘本《十二生肖的故事》,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最后,白老师带领小读者和家长们一起制作DIY手工“牛气冲天”,小读者们用吸管给小牛做手臂,用纸杯做身体,还为小牛贴上了闪亮的大眼睛。

    本次“蚕宝宝”活动,市图书馆共为小读者准备30余份活动材料,带领小读者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小读者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耐心细致的习惯。同时,本活动图书馆微博官方账号同步直播,并可以随时播放回看,让更多小读者随时随地听故事,学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