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邻里守望温馨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10:05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春节临近,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4日上午,市图书馆联合紫西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温馨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封勇带领图书馆多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市图书馆的志愿者们在紫西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走访慰问社区中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体。在残疾人王先生家中,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封勇得知他因意外腿部截肢,丢失工作多年,鼓励他坚强面对挫折,积极面对人生,并为他送上春节慰问品牛奶坚果和书籍。在李先生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先生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需要社区解决的购药报销等困难。最后,市图书馆志愿者一行找到辛苦照顾患有疾病孙子的奶奶一家,为困难家庭儿童送上图书、牛奶等春节慰问品,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用勇气和信心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帮扶慰问5户家庭,密切了市图书馆与社区群众的联系,让社区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温暖和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