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你的“福”字你来写

发布日期:2021-02-05 10:09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少年儿童寒假生活,2月2日下午,市图书馆在读者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小荷教育志愿者胥老师前来授课。

    活动伊始,胥老师为小读者们介绍了春节的风俗和“福”字的由来,告诉小读者们“福”字在新年中的重要意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举手互动。在了解了春节和“福”字之后,活动进入写“福”字环节。胥老师从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书写技巧等方面,手把手教大家书写金文、小篆和楷书等不同字体的“福”字。教学过程中,每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聚精会神听着,一笔一划书写,兴趣盎然、劲头十足。练习熟练后,孩子们纷纷在红色宣纸上书写出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一张张福字带着辞别旧岁、喜迎新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在挥毫泼墨中体会到书法的独特魅力,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氛,对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