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活动——立春

发布日期:2021-02-08 15:24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深读者对立春节气的理解,2月6日上午,滁州市图书馆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立春”为主题的二十四节气活动,现场共有25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白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带领小读者们学习南宋张栻的古诗《立春偶成》,并且欣赏了龚琳娜老师的同名二十四节气古诗词演唱,现场进行了一场乐音与心音共鸣的立春之旅。紧接着,白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小读者介绍了“立春”的节气三候及节气习俗。随后,绘本阅读环节中,小白老师声情并茂讲述了绘本故事《我们的新年》,带领小读者们走进充满浓浓年味的绘本世界。最后,小读者和家长共同完成DIY“福”字描红,家长们为小读者调和墨水,小读者们则纷纷拿起毛笔,一副书法大师的样子,有模有样认真描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