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微课堂第十三期——科学小实验“梦幻彩虹雨”

发布日期:2021-02-22 15:50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物理学中的“密度”如何理解?不同密度的两种液体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呢?为了向小读者了解密度的概念,2月21日上午,滁州市图书馆分馆在微信读者群开展线上微课堂科学小实验活动,为大家带来有趣的小实验《梦幻彩虹雨》。

    工作人员通过文字和视频形式详细的向小读者讲解了实验步骤以及原理。小读者们通过简单有趣的小实验发现杯中出现彩虹的神奇现象,原来由于食用油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食用油就会带着色素浮上水面。静置一段时间后,由于色素密度最大,色素开始沉入水中,且与水相互溶解,于是形成了梦幻的彩虹雨。实验中的奇妙现象、有趣的过程深深地吸引着小读者们。

    本次活动分享有助于提升小读者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让他们对“密度”的概念有了基础认识,培养了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好奇、好问、乐于尝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