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寒假“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11:32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了增进图书馆与小读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目标,2月28日,市图书馆在新馆少儿部共开展2期“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寒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为20位小读者搭建了学习和锻炼的平台。

    首先,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招募的小志愿者们进行现场培训,让大家了解图书馆各服务区域功能;随后,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介绍“图书管理员”职能,布置打扫二十四小时图书馆卫生任务,以及带领大家排书整架,小读者们站起又蹲下,辛勤劳作,有条不紊。最后,小读者们完成了每人任务,静静地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和谐又静谧。

    本次活动的开展,减轻了图书管理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也为广大读者朋友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