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诗与筝乐”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古筝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4 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2021年4月10日,滁州市图书馆联合指筝朝夕艺术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开展“诗与筝乐”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古筝音乐会,以诗歌朗诵结合古筝配乐,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现场约300余人参与。


活动在一曲古筝乐《礼仪之邦》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华孝道》、《北京的金山上》、《我和你》、《盛世国乐》、《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古筝配乐诵诗,诵出了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奏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小表演者们满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优美的旋律,展示了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诗与筝乐”音乐会,旨在鼓励青少年们在党的照耀下听党话,跟党走,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