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第四十八期“墨香课堂”主题书画活动——国粹书法

发布日期:2021-04-12 15:52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了带领小读者初步感受国粹书法的艺术魅力,2021年4月11日下午,滁州市图书馆联合来安天立学校,在少儿部一楼家庭阅览室开展第四十八期“墨香课堂”主题书画活动—国粹书法,共有15名小读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来自天立学校的施老师以“书法是什么”为开场白,向小读者们介绍书法分类,并重点讲解练习“软笔书法”的使用工具“文房四宝”;随后,施老师亲身示范并指导大家正确的执笔姿势,提出想要学好书法,一定要注重“笔法”、“字法”、“墨法”、“章法”;最后,施老师以书写“十、人、口、永”四字为例,带领大家边学边练,小读者全神贯注,屏声静气,一遍一遍练习起笔、运笔、收笔。

本次书法艺术活动,锻炼了小读者的书法能力,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